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食甚时,达蓬山有蝙蝠出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7-22 15:27:2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图为食甚阶段,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图为天文爱好者利用天文望远镜进行食甚阶段太阳变化的拍摄。
  中国宁波网7月22日讯(记者 陈锦源 龚一鸣)观看日全食,人类老早就做好准备了。早在1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妥善做好应对日全食工作。

  记者一行早上在宁波达蓬山气象雷达站,发现现场的观众虽然非常激动,叫好声不绝,但秩序良好。

  食甚,天空进入全黑阶段。期间,能见度下降、气温降低、湿度上升,会对交通运输、生产作业、通信安全、社会治安等带来一定影响,也可能引起部分人的心理恐慌。

  据宁波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副秘书长陈浩介绍,食甚阶段,动物并不像人类那样,能预先做好准备。在食甚发生时,达蓬山的现场,蝙蝠就出现了。此外,电磁波信号也会因为日全食而中断。

【编辑: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