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新任党主席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7-26 20:32:18

  中国国民党党主席与党代表选举7月26日举行,马英九在现任党主席吴伯雄、竞选总干事曾永权陪同下到台北市兴隆路一处投开票所投票。图为马英九投票后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刘舒凌 摄

  中新网7月26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换届选举26日结束,马英九以28万5354票当选新任党主席,得票率为92.51%。

  由于只有马英九一人参选,因此选举过程并没有太大悬念,但这一结果势必对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产生影响。

  马英九竞选总部之后将举行记者会,由马英九说明对改革国民党的理念和想法,随即转往国民党中央党部致意。

  这是马英九第二次参选国民党主席。他曾于2005年台北市长任内首次当选国民党主席,2007年2月13日,因特别费的使用被起诉(后经法院宣判无罪),他曾承诺若遭起诉即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乃于同日请辞党主席,正式宣布参选2008年“大选”,并于次年顺利当选。

  今年6月10日,马英九宣布参加新一届党主席选举。

  根据国民党选举作业规定,党主席由党员直接选举产生,9月12日正式就任。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