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今年宁波文明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8-20 00:48:55

  中国宁波网8月20日讯 经过两轮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宁波市城市文明程度得到了很大提升。记者仔细盘点了下,今年我市已经和将要举行的文明系列活动还真不少。

  “迎国庆、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志愿服务行动、窗口行业“三优一满意”、生态文明建设、文明秩序规范、平安和谐共建、爱心宁波弘扬等活动;举办全市爱国歌曲合唱大赛等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百万市民争做志愿者”、“清洁家园文明行动”、“周末奉献日”、 “慈善一日捐”、“万人助学”、“城管义工”等活动,社区建立了居家养老、爱心超市、爱心银行、义工俱乐部等。

  文明礼仪教育:承办全国文明礼仪大赛分会场、组织全市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开展“百万市民学礼仪”活动、向社会公众征集文明创意等。

  “我们的节日”活动:围绕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组织“缅怀先烈”、“龙舟比赛”、“包粽子比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慈孝文化论坛”等活动。

  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我身边的文明之星”为载体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涌现了“老百姓的好警察”何利彩、“火海救儿童”的徐义胜、“无偿捐肝救人”的林萍、“献身山区教育的好教师”徐立科等道德模范人物。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开展网吧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查处“黑网吧”等专项行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性文化场所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推广社区“四点钟学校”等。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