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报道
华人女子嫁到美国被丈夫囚禁22个月
稿源: 扬子晚报  | 2009-09-07 07:35:46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美国58岁男子绑架11岁少女杰西·利·杜加德、并逼其当了18年性奴的案件曝光后,震惊了整个美国。就在此案余波未消之际,另一宗案件浮出水面——中国女子简·多伊(化名)4年前和加州男子迈克尔·欧里雷通过网络结识后匆匆结婚,并于2007年11月随欧里雷前往美国生活。在此后1年零10个月中,她终日被丈夫囚禁在房间中,多次遭到虐待。迫于欧里雷的淫威,简却从来不敢向外界求救。直到9月3日,当“少女杰西性奴案”曝光后,简才终于鼓足勇气打电话报警。目前,警方已经将欧里雷逮捕,并对他提出5项指控。

  赴美后被囚22个月

  据报道,这名不幸被囚为性奴的华人女子现年44岁,警方没有公布她的真实姓名,法庭文件仅称她为简·多伊(化名)。据悉,简·多伊现年60岁的丈夫迈克尔·欧里雷是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县里欧·克萨穆尼斯监狱的一名辅导员。

  2005年,他通过网络结识了远在中国的简·多伊,并展开了一段跨越大洋的网恋。没多久,欧里雷来到中国,和简·多伊匆匆结婚。此后,欧里雷和简·多伊在中国生活了2年。

  2007年11月,简·多伊告别家人,随欧里雷一起前往美国,最终在加州罗迪市定居下来。简·多伊本以为从此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但令简做梦没有想到的是,举目无亲的她竟从此被丈夫囚禁在房间中,并沦为丈夫的“性奴”!在随后长达1年零10个月里,简多次遭到欧里雷的虐待。

  “绝对服从”才有食物

  由于在美国没有任何亲人和朋友,简在过去22个月几乎完全与世隔绝,而欧里雷成了她每天唯一能够打交道的人。

  据简指控称,欧里雷控制了她的全部生活,并要求她对自己的命令“绝对服从”。简称,欧里雷一直软禁并虐待着她,既不允许她使用汽车,钱和食物也限制供应。而简只有乖乖听话时,才会得到仅足果腹的食物。

  最令简害怕的是,欧里雷经常恐吓简称,如果她逃跑的话,就会立即将她杀死,就算她报警,警方也会将她遣返回中国或判她坐牢。

  事实上,据罗迪市警官达尔·尤班克斯称,简的入境手续完全合法,她早已成为美国公民。然而,由于欧里雷的淫威以及东西方的文化差异,再加上欧里雷是她在美国唯一认识的“亲人”,因此简从来不敢报案。警官尤班克斯称:“她在这个国家孤身一人,只能依靠他。她觉得自己仿佛被隔离了起来,并感到绝望。她不知道该怎么做。”

  报警后丈夫拿出9把枪

  就这样,简近2年来一直活在恐惧、暴力和威胁下,令她精神几乎崩溃。直到9月3日,当震惊美国的“少女杰西性奴案”曝光后,简才终于鼓足勇气打911电话求救。

  据警方介绍,简报警称丈夫欧里雷正在恐吓要杀死她,并披露了欧里雷将她囚禁为性奴的遭遇。随后,警方立即派人前往简的家中查看。当警车到达时,满脸恐慌的简立即冲向警车并企图爬入车窗求助。与此同时,警员们吃惊地看到,欧里雷正怒气冲冲地将多达9把长枪放进他的汽车里!

  据第一个赶到现场的女警官西泽·美特卡尔夫回忆称:“当时她满脸都是泪水,她一看到我就立即朝我冲来。我看到过许多受惊吓的人,但我从没看到有人如此恐惧。她先是试图打开锁住的车门没打开,于是又拼命地想从车窗内爬进汽车。我问,‘冷静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她答道,‘我的丈夫要杀我,他有枪!他正把枪放进他的卡车里!’我这才注意到门口还有一个男人,他正端着好几把长枪,他的枪比我的枪还要多!”

  色魔丈夫被控5宗罪

  最终,警员们成功制服了欧里雷,而他的9把枪支和身上的2.3万美元也被警方当场没收。

  据悉,目前,警方将欧里雷正式逮捕,而法官裁定他的保释金高达95万美元。警官尤班克斯称,法庭将于9月8日对欧里雷进行审讯,并将对他提出绑架、非法拘禁、恐吓、殴打配偶、性虐待等5项指控。警方透露,简目前已安全住在一个未经透露的地方,并受到妥善照顾。

  据悉,欧里雷囚禁妻子简当了近2年性奴的惊天内幕曝光后,将他们的邻居们惊得目瞪口呆。邻居们称,他们平时看上去和其他普通夫妇没什么区别。欧里雷家隔壁一个美发厅的雇员玛丽·柯克称:“他们看上去似乎是一对很快乐的夫妇,我从没看到过任何虐待的迹象。我们不知道在欧里雷家里面发生了什么,但从外表看他是个很活跃的人。”另一名亚裔美发师朱迪·伊多则遗憾地说:“既然我们都是亚洲人,她本来早就应该来找我们寻求帮助的。”晓天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