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昨日开始办理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08 07:12:08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是我市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请办理的第一天,有3名车主办理了相关事宜。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环城北路上的市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不大的办公室里挤进了十多名市民,一周姓车主说,他上个月把旧的微型货车提前报废后,花11.48万元新买了一辆小轿车,享受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根据“以旧换新”政策,还能再拿到4000元的补贴,蛮实惠的。

  也有个别车主吃了“闭门羹”。一位从慈溪赶来的车主,拿着一叠单据申请补贴。工作人员察看单据后发现,新车是今年1月4日买的。“对不起,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规定,交售旧车和换购新车的时间都必须在今年6月1日到明年5月31日之间。”工作人员解释道。

  市贸易局有关人士提醒说,根据有关规定,受理补贴申请后,财政补贴资金将于15个工作日内打到车主提供的银行账户上。另外,办理补贴申请时间截至明年6月30日,在此之前,车主均可到相关部门办理补贴申请。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各县(市)区贸易、财政、环保等部门均在筹备设立联合服务窗口,为车主集中办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申请手续。

  有不少车主还对何为黄标车心存疑问。对此,市环保局人士答复,车主可拨打电话87354247咨询或登录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查询。

  宁波日报记者 冯春鸣 通讯员 张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