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海曙联南社区免费为居民安装防盗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08 07:12:08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海曙白云街道联南社区的许多居民露出了笑容,原因是小区物业公司给100多个居民楼道免费安装了防盗门,给居民的安全上了一把“锁”。

  联南社区是1994年建成的老小区,现有居民2365户,楼道199座。近年来随着附近流动人口增多,小区居民电动车被盗现象时有发生。社区业委会在听取居民的意见后,决定在小区所有楼道安装防盗门并增添照明设施。面对资金难以筹集的情况,联南社区业委会与联南社区物业公司共同商量,清查了十几年来的物业停车经营用房出租收入台账,了解到联南社区有400余辆机动车每年向物业公司交付停车费。后经协商,由物业公司每年返还小区道路停车盈余款15万元,提取3年盈余款共45万元,用于安装电子防盗门和照明设施。

  目前,联南社区的199座楼道墙门都已安装了防盗门,对50余座楼道自费安装电子防盗门的住户,小区业委会将对每户发放物业抵消券120元。

  通讯员 胡夏婷 张 俊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