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奉化居民楼房倒塌原因需进一步鉴定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08 08:03:28

  昨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南门社区时,当地红十字会已经赶到,为受灾住户带去了救助物资。在现场,记者遇到了前来领取物资的201室受灾住户袁忠贤,他告诉记者,目前全家人借住在亲戚家,房子倒了,这两天心里确实难受,但是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给予了很多帮助,也让他们感觉很欣慰。据了解,当地红十字会近几天共为受灾住户送去60件T恤、40条空调被、50袋大米、10箱食用油、64双运动鞋。

  居民楼倒塌后,倒塌原因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事发后,奉化市政府迅速成立了处置“9·5”事件工作小组,当地房屋安全办公室第一时间对房屋进行了初步鉴定。根据现场分析,此次居民楼倒塌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房子的质量问题;二、倒塌房屋西边承重墙、墙基长期受潮,红砖粉化,墙体开裂;三、部分居民擅自改变房屋结构。

  据悉,专家已经开始全面鉴定工作,具体结果要等倒塌房屋完全拆除,墙体和地基等质量全面分析后,才能得出结论。

  为保障安全,锦屏街道已制定了相应的处置措施:派专人24小时值班,防止人员进入发生次级灾害;动员居民投亲靠友或租房暂时居;已制定好对南门社区西溪路5幢房屋拆除方案,尽快执行,防止再次发生倒塌;尽快进入司法诉讼程序,分民事赔偿和刑事追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庄伊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