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黄沙村:居家养老中心乐了老人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09-09-08 09:13:46

(记者 陈洪杰 摄)

  白色和粉绿色相间约1米高的栅栏,围起来的是崭新的“黄沙村居家养老中心”。居家养老中心里,干净的墙面、地面,整洁的院落,与入住老人们的欢颜笑语,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

  “住这里很爽快,有人作伴,饭菜可口,环境整洁,儿子省心。”说起新住处,老人们也滔滔不绝。据介绍,黄沙村的居家养老中心于今年年初动工建造,8月底完工, 9月1日正式开业。养老中心共有7间房,每个房间约20平方米,可容纳2名老人,目前已有4人入住。房间内配套设施完备,有卫生间、壁挂式电视机、衣柜、床头柜等,洁白的墙上还有壁画点缀。另外,村里还请了两名工作人员负责老人们的膳食和养老中心的卫生。(记 者 郭媛媛 通讯员 张裕杰)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