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西溪(黄坛)水库将实行水源地环境保护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09-09-08 09:13: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银宁)9月4日上午,县发改局主持召开了《西溪(黄坛)水库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审查会。会议邀请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6名专家组成员对《规划》进行评审。

  《西溪(黄坛)水库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由宁波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和复旦大学科学与工程系负责编制。《规划》指导思想是在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同时,通过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的方式,控制和削减排入水源地的污染物,保护好饮用水源,确保西溪(黄坛)水库及周边汇入河流水体的优良水质。规划范围为西溪(黄坛)水库集雨区,主要涉及黄坛镇北部区域和深甽镇西南部区域,总面积约114平方千米。

  与会代表和专家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规划》的编制背景和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编制单位就《规划》内容进行了汇报,经认真讨论与评审,形成两条主要评审意见。会议认为,《规划》内容全面,章节规范,基础资料翔实;编制指导思想和原则明确,规划目标、范围合适,技术路线基本可行;水源地环境保护工程项目和规划实施保障措施总体可行。经适当修改补充后可作为西溪(黄坛)水库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依据。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