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铁路沿线学校开展安全教育
稿源: 余姚日报  | 2009-09-08 09:13:45

  余姚新闻网讯 10月1日起萧甬铁路将开行动车组列车。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运营和铁路沿线师生的生命安全,遏制危及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的案(事)件发生,市教育局要求铁路沿线16所中小学校在开学后的第一周开展一次“板报进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所需的板报由市铁路派出所统一制作,并将宣传板报送达铁路沿线各校展出。这16所学校为:求实小学、群立民工子女学校、马渚镇中心小学、育红小学、富巷小学、舜北小学、新城市小学、双河小学、育新小学、窑头小学、丈亭镇中心小学、祝家渡小学、胜利小学、魏家桥小学、阳明中学、丈亭镇中学。本次宣传内容包括铁路电气化安全知识、动车组安全常识,通过电气化铁路平交道口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中小学生平时应做到“十不”,即不拿铁路器材,不拿铁路运输物资,不在铁路上置放石块等障碍物,不击打列车,不骑车抢越铁路,不进站或上车扫扒煤炭,不在铁路道心行走、坐卧、玩耍,不在铁路沿线两侧300米内放风筝。(胡瑾中)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