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银盾行动”剑指银行卡犯罪
稿源: 慈溪日报  | 2009-09-08 09:13:45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卞梦洁 通讯员 沈继伟)为加大对银行卡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信用卡套现及银行卡资金盗用等违法行为,9月5日,人民银行慈溪支行会同银监、公安、工商等单位开展联合整治银行卡违法犯罪的“银盾行动”。

  随着信用卡发卡量增加,用信用卡恶意透支和套现的违法行为也有所抬头,此次“银盾行动”主要针对前期排查确定的涉嫌套现商户、不法中介进行取证,对查实的银行卡套现商户和不法中介,由人民银行暂扣银行卡受理机具,撤销套现商户POS入网资格,并通知相关发卡银行降低套现持卡人的授信额度;对异地套现客户,将通报其收单机构所在地人民银行查处。

  通过一上午的明查暗访,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2台POS机,均为外地机。同时,活动当天还开展了以“打击套现、安全用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天九街和国道线上的各商户宣传信用卡套现等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普及用卡知识,共同营造良好的银行卡用卡环境。

  人民银行慈溪支行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务必通过发卡银行正当途径办卡,不要委托他人或非法中介机构代办信用卡,避免个人资料被盗用;根据自身经济能力进行信用卡消费,避免恶意透支行为,不能参与信用卡套现。不然将被列入银行不良信用记录名单,影响个人诚信状况。达到法定数额,具有法定情节者,即构成犯罪。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