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小丽的故事继续着 市民细心呵护她的尊严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08 12:38:51

  “小丽呢?她怎么没来摆摊?是不是病了?”这两天傍晚,在城隍庙摆摊卖椰子的小胡要应答无数市民的提问。小胡的摊位就在小丽爱心摊位旁边,可他也没有答案。

  平常,看着小丽捏出一个又一个精致的面人,看着小丽摊位前为买面人排上一两个小时队的宁波市民,小胡总会说:“厉害,厉害!”

  小胡说的厉害有三重意思。第一当然是指小丽捏面人的手艺厉害,他一直想给自己的儿子买上几个;二是指小丽这个人厉害,得了白血病还这么开开心心地做面人,脾气这么倔不要人家资助;第三个厉害,是指排队买面人的宁波市民,小胡早已看出,这些宁波市民是想用这种小丽能够接受的方式去帮助小丽。“刚开始几天,常有市民来捐款,小丽谢绝的次数多了,他们也换方式了。我看见一位阿姨捐款被小丽谢绝后,就等在那里买面人。”小胡觉得,一等老半天,这比直接捐款更不容易。

  9月4日晚上,来宁波游玩的广州人李先生在城隍庙闲逛,看到了小丽爱心摊位前围满了人,这让他感到很奇怪。陪同他的宁波朋友给他讲了小丽的故事,李先生动容了。他说,市民献爱心他并不觉得奇怪,他惊讶的是宁波市民献爱心的方式。

  前天下午,小丽感觉很累,她想休息一下。傍晚,她独自一人去了江厦公园,坐到了晚上9点,想着一些事情。她知道这么多市民买她的面人,是因为想帮助她。她也知道市民们细心地呵护着她的自尊。“我感觉很温暖。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来到宁波。我不知道我的病情会怎么发展,但这里有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有这么多尊重我的人,这就足够了。我很普通,很平凡,了不起的,是这么多善良的宁波市民!”

  小丽说,休息几天后她会回到摊位,继续她平静的生活,谢谢大家的关心。

  宁波晚报记者 李锋 徐叶/文 王勇/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