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镇海庄市一幅住宅用地拍了21亿多元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08 12:38:51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又出“地王”!昨天出让的位于镇海新城南区即庄市片的一幅住宅用地,在13家开发商的激烈竞夺下,最终以21.92亿元的总价成交,并取代一周前成交的东钱湖茶亭村地块成为新的“宁波总价最高的住宅用地”。

  新“地王”地处镇海庄市街道内,东面邻宁波帮博物馆、南面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西侧为“清泉花园”小区。该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8.2万平方米,可建楼盘规模在30万平方米左右。

  这幅土地的挂牌起始总价为7亿元,但至挂牌截止时,其总价已被叫高至13.02亿元——该价格也是昨天现场竞价的起始价。

  参与现场竞价的开发商,包括雅戈尔置业、银亿房产、万科地产、中海地产、合生创展、绿城集团、华荣置业、浙大网新、兴普房产、宁波建材房产、舜大房产、镇海城投等共13家。

  这块名为“镇海商帮公园西侧地块”竞价至第38轮,即已刷新东钱湖茶亭村地块刚创下不久的18.17亿元的总价纪录:是轮,雅戈尔置业出价18.18亿元。但这还只是开发商们激烈竞争的开始。在随后的三个多小时时间里,开发商们又竞价了108轮!地价则一路突破20亿元、21亿元……

  现场竞价从昨日下午3时至昨晚9时左右,胜负终于决出:第146轮,宁波建材房产出价21.92亿元,再无人应价。

  昨天摘取宁波新“地王”的宁波建材房产或可谓“名不见经传”。但据记者了解,该房产公司是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宁波开投”作为市政府出资设立的投资主体和资本运管机构,旗下控股和参股企业超过40家——本地上市公司“宁波热电”的控股股东即是“宁波开投”。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钱湖茶亭村地块的竞夺中,宁波建材房产一直和雅戈尔置业、中海地产竞争到最后一刻才放弃。

  宁波建材房产此次摘取的镇海商帮公园西侧地块,成交楼面地价为6023元/平方米。

  颇有意味的是,近期,在该地块同一区域内,将会有“银亿·海尚广场”、“合生国际城”高层公寓等楼盘开盘。新“地王”究竟会影响区域房价几何,很快就能见分晓。

  宁波晚报记者 程旭辉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