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建筑垃圾堆放太久 住户担忧房屋安全
稿源:  | 2009-09-08 16:45:1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现场堆着废弃的房门、白泡沫,还有最令施先生不安的大堆砖块。 记者 陈锦源 摄

  中国宁波网9月8日讯(记者 陈锦源)奉化倒楼事件发生后,大家对房屋的安全问题就格外关注。今天上午,家住灵桥小区的施先生向本网反映,他们小区整改留下的建筑垃圾就堆在平台上无人清理。施先生担心这些建筑垃圾会影响到房子的安全。

  记者随后来到海曙区狮子街95弄。施先生带着记者来到堆着建筑废料的二楼平台,那里堆着废弃的房门、烂布块、白泡沫,还有最令施先生不安的大堆砖块。这里正好位于海曙家乐福超市楼上,下面就是超市的电梯。

  “今天堆着建筑废料事小,万一哪天楼房坍塌了,那事可就大了。”施先生不无忧虑,“下雨了,这些砖头还会因吸水加重,威胁到房子安全。”

  另据施先生介绍,他住的楼房龄大概在十一二年左右,属砖混结构,地板都是“空心板”。他说,如果地板局部受到的负荷过重,就可能引起倒塌。

  那这些建筑废料该由谁来清理呢?记者来到郡庙社区区委会。社区负责人汤女士告诉记者,老小区整治产生的建筑废料由施工方负责清理。考虑到运费等问题,他们一般会计划地一星期清理一次。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小区物业的亚太酒店物业,询问建筑施工方——海房建筑公司清理建筑废料的问题。

  接待施先生的亚太酒店物业方面的施女士说,公司领导这一礼拜全都不在,她无权处理这问题,在对施先生反映的问题做了记录后,她说物业公司会把这个问题跟社区管理处反映,同时也让施先生留了联系方式。

  为此,记者拨通了海房建筑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周先生的电话,对方称等到明天垃圾累积到一定程度,便将其处理干净。

  对于居民要求每天清理垃圾的问题,周先生回应说,每天清理一次的做法是不可能的,因为垃圾在大平台上,要吊到楼下再行处理。当垃圾堆积满一车或两车的量时,施工方将其归堆完毕后自然会清理。他同时说,施工方会尽量把大平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

  施先生说:“希望施工方能把那些垃圾及时清理掉,不要积到一个星期后才来处理。”截至发稿时止,建筑废料仍未被清理。有关此事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