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口时评  >  三江视点
开学初 宁波高校加紧把关防控“甲流”
稿源:  | 2009-09-08 15:09:0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9月8日讯(实习记者 周雅婷 应荣海)记者今天一早来到浙江万里学院,只见后门有两位保安人员正在对进入校门的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这是该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措施之一。

  近期甲型流感出现了蔓延趋势,宁波高教园区各大高校在开学初纷纷启动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预案。据了解,浙江万里学院学生报到日期是9月6日,学校在9月2日就开始有针对性地对暑期归来的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介绍说:“一般来说,若同学的体温被检测出超过35.4度,我们就认定他体温偏高。我们会让同学在一旁的阴凉处休息排除有可能日晒引起的体温偏高。如果休息完后体温还是偏高,我们会把同学送往医院并上报给学校。”

  万里学院甲型流感防控小组成员许国君告诉记者:开学以来,全国各校都出现了“甲流”的疫情,学校在开学初就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起草了流感防控预案。在开学前一周对外出过旅行或有发热情况学生劝其推迟归校时间。各学院以寝室为单位发放了5000多份“甲流”防控的宣传单,并购买了5500只体温检测仪对学生进行体温监视。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