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热线
13号健身达人:极速单车者——查显奇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08 15:22:2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龚一鸣)近日,网友“0联合收割机0”在天一论坛上传了一段他和朋友在余姚骑自行车越野的视频,众网友纷纷回帖感叹这几位车友技术高超。今天,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网名为“0联合收割机0”的极速单车者——小查。

  据小查自己介绍,他的车龄已经有三年多,现已经在一家销售专业运动自行车的店里上班。之所以爱上骑车这项运动是因为三年前他看到邻居有一辆山地车,粗大的车轮,极富运动感的车身弧线,可变速的装置。小查从此爱上了自行车这项运动。

  在这三年里,小查慢慢把自己的职业和自行车联系起来,他的坐骑也从最初的1千多元的普通山地车,变成了如今总价值达4万元的山地车和公路自行车各一辆。

  这些自行车和一般自行车最大的不同就是价格非常贵。所有的部件都是用铝合金制成,有的甚至是航天材料,车子的最高时速也可达近百公里,因此价格也轻松突破了万元。小查说自己花费在自行车的费用上已经超过了6万,到现在,他依旧要为他的自行车车每个月花费近1000元。

  一开始由于装备和技术的限制,小查只是和朋友去周边的风景区骑游。随着装备的日渐专业和经验的累积,他向难度更高的山地发起了冲击。几年下来,四明山盘山公路、四明湖、九龙湖都留下了小查和他的朋友的身影。小查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自行车运动不仅仅是因为骑这样的自行车看起来很酷,在骑车的过程中还可以锻炼身体,既增加心肺功能,又增加抵抗力,是非常好的锻炼方式。

  另外,在骑游过程中,小查还结交到很多朋友。他目前所参加的宁波联合力量俱乐部里就集结了众多的宁波自行车爱好者。每周他们都会带着自己的朋友去宁波周边的风景区骑游,通过组织户外运动,让大家感悟自然、发现潜能、释放快乐、增强与他人的沟通。小查希望更多的运动爱好者加入到骑游的行列里,体验快乐与激情。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