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甬舟媒体共说"大桥时代"
稿源:  | 2009-09-08 23:23:21

资料图

  资料图

  研讨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9月8日讯(记者陈章升李宇锋通讯员王骏) 9月8日上午,浙江舟山大陆连岛工程两岸四家网络新闻媒体在舟山定海举行“网络媒体与战略策划研讨会”,就大桥开通合作报道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浙江舟山大陆连岛工程通车临近,舟山即将迎来“大桥时代”。在一衣带水的宁波舟山两地媒体同行眼中,对大桥更具有现实和情感两方面的认同。“大桥通车后,两岸媒体的新闻互动合作将更加密切。”一位与会媒体负责人如是说。两地原本就有兄弟城市的情谊基础--宁波方面除了镇海接线工程建设,在五座大桥之一的金塘大桥上,投资占到约两成。宁波舟山,镇海定海,更是山海协作的对口协作单位。

  参与此次研讨会的四家网媒分别为宁波网、舟山网、镇海新闻网、定海新闻网。会上,各媒体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网站发展情况和下步思路,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新闻合作的意愿,并对四家媒体联动进行大桥开通仪式网络直播的相关内容和技术可行性进行初步协商。

  据悉,浙江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到大陆的登陆点选在宁波市镇海区,年内即将通车,势必对两地发展与合作带来巨大推动作用。此次大桥两岸四家网络媒体研讨会,是宁波、镇海媒体在舟山采风活动的一项内容。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