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工行、建行上调外币小额存款利率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09 01:01:45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以来,外币小额存款(300万美元以下)利率频频下调,但最近,工行、建行上调了外币小额存款的利率。记者在银行的官方网站看到,工行从9月3日起上调境内美元、港币、欧元小额存款利率。建行则从9月4日起对港币、美元、欧元三个币种的小额存款利率进行上调。

  相比7月1日的利率水平,此次调整,工行美元小额存款的半年期利率从0.6%上调至0.75%,一年期利率从0.8%上调至1.0%;港币小额存款的一年期利率从0.5%上调至0.7%;欧元小额存款的一年期利率从0.85%上调至1.1%。

  据业内透露,在国际市场利率依然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的背景下,两大银行转而采取加息的举动可能是出于竞争的需要,因为一些小银行外币存款利率普遍高于大银行。

  工行建行此次调整后的美元一年期利率为1.0%,这个利率水平相比股份制银行处于中等水平。

  东南商报记者 周静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