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咖啡女"见网友胃口大开 两小时花700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09 01:01:46

  中国宁波网讯 女网友相约在咖啡馆见面,一落座对方就不停地点单,单是68元的咖啡就一口气点了6杯。对方的惊人胃口不由得让王先生大汗。

  女网友一口气喝下5杯咖啡

  王先生在宁波打拼多年,如今年近30,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对象。今年7月,他通过网络结识了自称在鄞州区园林管理局上班的柳凤玲(化名)。上周末的一次聊天中,柳凤玲主动约他去咖啡馆见面聊聊。

  当天下午,两人如约走进了钱湖北路一家咖啡馆。落座后,柳凤玲点了一杯咖啡、一个哈根达斯冰激凌。王先生接过菜单一看,乖乖,一杯咖啡要68元,一个哈根达斯更贵得离谱,要98元。

  “跟女孩出来肯定要花些钱的。”王先生说,当时他心里一愣,但还是强作欢颜陪着喝一杯咖啡,并主动先付了200多元的账。

  可令他意外的是,眼前的女孩似乎很爱喝咖啡,很快喝完了一杯,又接连点了4杯!

  他咽了一口唾沫,忍不住问:“你喝这么多咖啡,晚上睡得着吗?”女孩笑着点了点头说,“那我不喝咖啡了,25元的雪碧给我来一听。”

  就这样两个小时内,对方吃完了点,点完了继续吃。结账时,王先生傻了眼,6杯咖啡、一听雪碧、一个哈根达斯冰激凌、一碟88元的爆米花,还有好几百元的薯条肉串,总共消费了780多元。

  防范“茶托”应保留消费凭证

  回家后,王先生越想越不对劲,周围的朋友也认为他可能遇到了“茶托”。于是第二天,他向鄞州区消保委进行了投诉。

  鄞州区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已接到多起类似的投诉。所谓的“茶托”很大一部分是社会闲散人员。他们受雇于茶吧、咖啡厅等消费场所,通过约见网友见面,随后带对方前往店内发生消费,然后向雇主索取回扣。

  由于投诉人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网友(即“茶托”)与茶吧、咖啡厅的关系,因此投诉调解存在一定难度,投诉人往往只能自咽苦果。

  为此,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见面地点时,如网友执意要到某茶吧或咖啡厅聊天,就应该留一个心眼。消费前要查看服务价格单,结账时要索要发票及消费凭证。

  东南商报记者 周雁 通讯员 林海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