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柳汀街立交桥铁路绿化带有人建房种菜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09 01:01:46

  中国宁波网讯 欢乐家园居民陈女士来电:柳汀街立交桥北侧的铁路绿化里有人焚烧树木,在空地上搭起了棚屋,还种上了蔬菜,好端端的绿化带被烧毁了,看着真让人心疼。 

  见习记者 杨谨诚 核实报道: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柳汀街立交桥北侧的铁路沿线绿化带,只见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挥锄翻地。郁郁葱葱的绿化带里已经被他开垦出了一大块空地,其中一小块地上已经长出了菜苗,一块地上还直立着三四十棵一人多高的树干,地上还残留有一堆土灰。

  中年男子说,他来自宁波郊区,现在铁路厂房做装修工作,住在临时搭起来的房子里。“我来这工作一年多了,现在宁波的菜很贵,开出点地来种上菜,可以减轻点负担!” 

  绿化带里已经建起了三处简易房,其中以北边和南边的最大,南边的房前还种上了菜。

  “这两处房子两年前就有了。”陈女士告诉记者,绿化带里栽植的都是夹竹桃,四周是冬青,这些树木是用来净化空气、减少噪音的,但如今被破坏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 

  对此,浙江铁道园艺绿化公司负责人胡先生说,在铁路沿线绿化带内未上报审批、私自建房的,要对相关责任人予以罚款、拘留等处分。他表示,将尽快与公安等部门去现场查看,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确保铁路沿线绿化带的安全。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