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为买特价商品排队三天三夜 商家:没货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09 01:01:45

  中国宁波网讯 原价699元实木餐椅抢购价0.1元、原价4990元实木对椅子+茶几抢购价6元、原价5990元美式实木书桌抢购价2元……日前,江东一家具店开业打出了如此惊人的促销广告,然而当消费者排了3天3夜的队去抢购时,不料开业当天商家却双手一摊说没货了。

  排了3天队结果一场空

  8月上旬,某品牌家具专卖店在宁波开业前夕,打出了一系列诱人的超低价开业促销广告,以致不少消费者提前两三天就前往排队抢购。

  可就在该家具店开业当天,不少消费者好不容易排上号要求购买广告上的商品时。销售员却双手一摊说,“开业特价只限购一套,没货了。”

  未标明数量受告诫处罚

  “广告上可没限制数量,要是广告早写明,我才不来折腾呢。”排了3天3夜队的王先生无法接受商家的解释,愤而投诉到当地工商部门。

  宁东工商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商家只标明了“开业抢购价6元”的字样,并没交代清楚限购的数量。

  《浙江省广告管理条例》中规定,涉及优惠内容或措施的广告,应当具体标明优惠的商品品种或者服务项目、时限、幅度或者数量,海报要与内容一致,海报涉及促销内容的要与海报上最醒目的字眼一致。该家具店的行为显然已经违反了上述规定。

  为此,工商部门对该家具店作出了行政告诫的处罚决定。

  工商执法人员指出,当前商家促销的名目繁多,商家往往是抓住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贪便宜的心理,靠超低价吸引消费者抢购,这种宣传方式并不可取。商家应通过行业协会自律的形式创造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而消费者应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东南商报记者 周雁 通讯员 余勇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