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社区文艺汇演《和谐大家园》侧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09 07:22:45

  歌伴舞、独唱、越剧小戏、小品、魔术……昨晚的逸夫剧院像一片欢乐的海洋,由我市各社区居民带来的精彩节目,使“活力宁波”2009宁波市社区文艺汇演《和谐大家园》优秀节目展演繁花似锦,全场观众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中。

  节目展演:社区舞台上的佼佼者

  昨晚,在奉化市岳林街道东升社区带来的歌伴舞《欢聚一堂》欢快的乐声中,晚会拉开了序幕。整台晚会是我市社区丰富多彩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参加汇演的文艺团队通过各县(市)区的层层选拔,堪称我市社区舞台上的佼佼者,他们用精心创作的作品、热情洋溢的表演,令在场观众一饱眼福。

  舞台上,北仑区新\街道芝兰社区表演的歌伴舞《大江南放歌》、余姚市阳明街道富巷社区的歌伴舞《锦绣中华》、宁海县跃龙街道东河社区的歌伴舞《和谐大家园》、象山县丹西街道新建社区的排舞《摇动》激情飞扬;海曙区南门街道万安社区创排的小品《家风轶事》、江东区福明街道新城社区的越剧小戏《老有所乐》展现了幸福美好的社区家园;鄞州区中河街道东湖社区的女声独唱《三字经》演绎了鄞州丰厚的文化底蕴;还有独具特色的魔术、音乐快板、萨克斯表演……

  观众:尽享社区文化温馨和谐

  昨晚的观众都在尽情享受着社区文化的优秀成果。江北区慈城镇浮碧社区56岁的居民周静美参加了群舞表演,她很开心地告诉记者:“我参加了社区的古韵舞蹈队,常常练习舞蹈,参加区里、市里的演出。”

  昨晚,有关部门还在演出现场表彰了19位优秀社区文化员,他们对自己社区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如数家珍。慈溪市浒山街道古塘社区的晁娜飞对记者说:“我们社区每天的健身操、节假日的趣味体育活动沟通了邻里感情,活跃着群众的业余生活。”奉化市锦屏街道光明社区的徐惠和告诉记者:“我们社区的‘江滨音乐广场大家乐’自2003年开始,每周六组织群众参与文艺活动,每晚吸引一两千群众呢!”

  文化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晚的演出是“活力宁波”2009宁波市社区文化艺术节的组成部分。艺术节期间,文化大篷车还开进社区,延伸文化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尽享文化。其中,“电影大篷车”送进全市675个社区,“博物馆流动大篷车”走进86个社区,“天一讲堂”为社区居民举行了78场免费讲座,“群星展厅”进入104个社区,“群星课堂”为57个社区的居民办了166个各类艺术培训班,市图书馆新建了46个社区流动图书馆。

  同时,全市各社区还举行了“百首爱国主义歌曲”大家唱等系列活动,各县(市)区也纷纷开展活动,用社区人自己的方式为新中国六十华诞献礼。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