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进入季节性高峰期 宁波发布流感预警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09 07:22:46

  中国宁波网讯 我市进入流感季节性高峰期,为此市卫生局昨日发布流感预警,提醒市民做好相关预防。

  8月底以来,全国各地的流感疫情进入了秋冬季季节性高峰,甲型H1N1和季节性流感等聚集性疫情和病例数急剧上升。国外流感疫情也十分严峻。我市流感监测系统数据显示:近期我市流感监测点医疗流感样病例就诊数较前段时间明显增加,从流感样病例标本中,病毒分离率也明显上升,局部地区集体单位出现聚集性疫情,提示我市已进入流感的季节性高峰期。

  目前,我市流行的流感病毒以季节性甲3型流感病毒为主,同时伴有较低水平的甲型H1N1流感。随着国内外甲型H1N1流感病例大量增加,输入我市的病例也将明显增多,尤其是学校开学,大量人员流动和聚集,造成疫情的进一步上升可能性较大,我市流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各部门正在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甲型H1N1流感在人群中的大范围传播,进一步降低对大众健康的危害。流感是一种自限性呼吸道传染病,目前认为甲型H1N1流感传播力较季节性流感强,但病死率与季节性流感没有明显差异,并且完全可以预防,公众良好的个人卫生与防护对疫情控制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因此流感的防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卫生部门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流感是一种常见传染病,只要做好相关预防,流感并不可怕,流感是可以预防的。

  宁波日报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陈琼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