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山西农民“中华大地行”昨日来到甬城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09 07:24:46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山西省忻州市保德县农民乔继峰等人自发组织的“爱和平、促统一、中华大地行”活动组3人走进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大楼。已经到过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1000多个城市(包括县城)的乔继峰对宁波的评价是:城市很现代,很干净,也很漂亮。

  出生于1957年的乔继峰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据了解,乔继峰是在改革开放中富起来的新一代农民。致富后,乔继峰与儿子一起组织其他4位农民,自费购买了一辆面包车,预计用8年多的时间行程30多万公里,走遍全国(包括港、澳、台)34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多个城市。活动的目的旨在激发同胞的爱国热情,共同为促进两岸早日和平统一作出贡献。乔继峰告诉记者:“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但我们做的不是件普通的事。爱和平、促统一,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心愿。活动结束后,我将把活动的所有资料交给国家有关部门收藏。”

  据了解,2002年5月1日,乔继峰一行从山西省五台山驱车出发,台湾是他们最后的目的地。活动期间,他们将邀请各地2万4千多个市民在总长5600米(象征全国56个民族)、印有金龙的长卷上签名盖章。目前,乔继峰等人已到过了包括港澳在内的31个省(市)、自治区的1800多个城市,总行程有27.5万公里。宁波是“中华大地行”活动的第1870站,在宁波作短暂停留后,这个星期天他们将去下一站——舟山。

  宁波日报记者 冯小平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