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人大常委会举行生态市建设情况汇报会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09 08:38:58

  中国宁波网讯 “市政府将建立专项督查制度,对生态工程建设任务不能完成的地区和单位,实行环保评优‘一票否决’和‘区域限批’制度,强力推进减排重点工程建设。”这是记者昨日上午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生态市建设情况汇报会上得到的消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祥■、陈旭、姚力等参加会议。

  一年来,我市生态市建设机制保障日益完善、污染减排工作步伐加快、“811”环境保护新三年行动深入实施、循环经济和生态农业全面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修复和民生工程进展顺利,生态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市政府将继续落实并加强督查协调机制,通过多种形式检查督促和指导协调,组织对全市各地各部门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年终检查考核,确保生态市建设如期完成。同时,将进一步推进减排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年内新增生活污水处理能力16万吨;继续推进5个市级重点区域的环境污染整治,特别是督促象山县政府和慈溪市政府切实加大象山县石浦镇水产品加工区域和慈溪市废塑料整治区域的整治工作力度;继续探索污染控制新机制,深入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规划和建设机动车排气检测站,做好外地机动车辆转入我市的尾气排放更高标准的制定工作;继续加强固体废物和辐射环境监管,确保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率达100%;加大投入完善设施,继续做好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组织实施《宁波市农村环境保护规划》,按期保质完成列入中央“以奖代治”范围的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年度任务。

  昨日下午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四个检查组,赴全市各地对生态市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宁波日报记者 龚哲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