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诗人诗作入选<新中国六十年文学大系>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09 08:38:58

  中国宁波网讯 王蒙主编的《新中国六十年文学大系》8月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我市诗人俞强的诗作“一个女人在电视里哭泣”入选其中的《60年诗歌精选》,该分册主编为《人民文学》前主编、全国著名诗人韩作荣。

  与此同时,在《诗刊》(上半月刊)2009年8月号发布的“新世纪十佳青年诗人评选”的候选名单中,俞强名列其中。宁波入选的另一名诗人是鲁迅文学奖得主、宁波作家协会主席荣荣。

  现在慈溪日报社工作的俞强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6年以来,他在全国重要文学报刊、杂志陆续发表诗歌和散文600余篇,已出版诗集《大地之舷》、散文集《滴水沧海》等多部作品。

  另外,《人民文学》“坎墩·中益风”诗歌论坛将于本月18日—22日在慈溪举行。由《人民文学》主编李敬泽亲自挂帅遴选的当下中国诗坛22位顶尖诗人入围本次论坛,俞强也榜上有名。

  通讯员 方 东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