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09-09-09 09:07:34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肖承云实习生丁勇强)昨日下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形势、深化认识,抓住当前、谋划长远,把招商引资作为宁海发展的重中之重,动员全县上下以百倍的重视抓好招商引资,以百倍的努力打开招商引资局面,为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领导王剑侯、褚银良、戴霖军、杨加和、葛建满、邵兴杰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王剑侯指出,招商引资历来是我县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我县经济赖以发展的重要引擎。特别是在当前,宁海正处于一个极为关键而特殊的时期,发展的任务极其紧迫而繁重。全县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创新招商引资的思路理念。牢牢把握招商引资工作的内涵和特征,适应其向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系统化方向发展的新要求,就必须根据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发展规律,结合产业基础,实现招商引资思路和理念创新。研究好宏观政策、资本流动规律和自身优势。全县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创新招商引资的方式方法。用统筹、全局的观点来思考和安排招商引资,采用新路子、新办法,逐步实现由粗放式招商引资向专业招商、高层次招商转变。从我县实际出发,要注重做到把招商引资和保增长、项目建设及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等结合起来。全县上下要不断创新招商引资的服务工作。以非常的姿态、精神、作风来对待招商引资工作,用优惠的政策、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广招天下客商,共创发展大业。当务之急必须造就“三种精神”:一是笑迎八方的“开放”精神,二是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三是尽心周到的“保姆”精神。

  王剑侯强调,招商引资事关宁海发展大局,既是长期任务,又是当务之急。今年的时间已过去一大半,希望大家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招商实绩,为保增长、抓转型、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指出,我们要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接近领先者,甩开追赶者,迫切需要招商引资来吸纳外来资金、增加经济总量,求得保增长促发展之实;迫切需要招商引资引进先进技术、提升产业层次,求得转型升级之实;迫切需要招商引资来争创竞争优势、增强发展后劲,求得突破发展、跨越发展之实。全县上下要理清思路、加强谋划,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能力。坚持招商选资,着力引进龙头项目,加强与央企对接和战略合作,注重引进有实力的开发商、运营商;坚持产业链招商,依托产业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等来抓招商;坚持一二三产业联动抓招商,积极开展现代服务业招商、现代农业招商以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领域招商;坚持“筑巢引凤”抓招商;坚持以项目包装策划抓招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抓招商。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健全机制、营造氛围,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合力。招商引资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必须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的观念,充分发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招商部门组织协调、部门乡镇(街道)整体联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大招商格局。

  会上,县国土资源局、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西店镇、跃龙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