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不了解有关政策 水师傅的孩子上错学校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09 12:47:31

  中国宁波网讯 水师傅是个外来工,在江东桑家打工。9月1日,水师傅陪着孩子到江东桑家附近的张隘小学报名上一年级。今年5月,他曾领着孩子到该校登记,谁知当天接待的老师说:“我们这里的学校关掉了。来报名的,我们将进行分流,你的孩子要到东钱湖仁达学校去读书!”

  江东没有可读的学校了吗?水师傅不想让孩子跑那么远,又打听了江东其他几家民办学校,但名额都满了,一时没有办法,他的孩子只好到仁达学校就读。

  孩子贪睡,早天要5点钟起床也实在早了点。前天,孩子误了校车,结果没去上学,在家玩了一天。水师傅很烦躁,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来电说:“偌大个江东就容不下俺一个孩子?”

  江东区教育局职业成人科卢科长听说这事后告诉记者,张隘小学验收不达标,今年7月4日以后就关闭了,9月1日他们竟还在招生,这不符合规定。按照市政府2007年出台的相关文件,外来务工人员在哪个区暂住,符合条件的,该区教育部门就要给他解决子女上学问题。卢科长说,就暂住本区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说,条件有四个:在宁波打工;暂住证在江东;与单位签过劳动合同;出示流动生育证明。记者问了一下,水师傅都符合。

  水师傅的孩子可以在江东读书,可这已经关闭的张隘小学怎么把他的孩子介绍到东钱湖去了?卢科长说,东钱湖这所学校与此前的张隘小学是同一个老板办的。

  在关闭张隘小学时,江东区教育局曾将这所学校内符合在江东就读的学生,分流到江东各个学校,并要求该校向前来咨询报名的家长提供正确的信息。

  卢科长提醒说,家长如遇到类似情况可到区教育局教育科咨询,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孩子在江东上学,咨询电话是87879999。

  宁波晚报记者 张全录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