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绿萍蔓延 钱湖人家小区景观湖阵阵恶臭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09 12:47:31

  本报讯 “我们小区景观湖水面上漂满了绿色的水藻,发出阵阵恶臭,简直让人受不了。”昨天,家住钱湖人家的杨先生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说。

  这处景观湖位于钱湖人家小区一期与二期之间,与一条南北向穿越小区的河流相通。记者看到,该水域最宽处有10来米,被水藻覆盖的水域约有100米长。

  “两个月前,这里就出现了水藻,后来是越来越多。到现在,水藻已经把水面遮盖得严严实实,并且发出腐臭味。过去我们常在岸边散步,可现在经过这里都要捂鼻子了。”杨先生对记者说。前几年,这水上也经常出现这种水藻,但今年似乎特别多,小区居民纷纷找到物业公司,希望有个尽快的解决办法。

  昨天下午,钱湖人家物业公司张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段水域频频出现大量绿色水藻,跟小区部分居民的陋习有关。

  “我们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有不少居民还是改不了老习惯,老爱跑到岸边去洗衣洗碗,致使水质下降。天热水藻长得特别快,前些天,我们刚清理过,现在又蔓延开了。”张主任说,他们曾经想过不少办法,但没法根治。之前有人提议向水里撒药水,但他们怕毒死水中的鱼,就没有这么做。

  “我们会尽快与东钱湖管理委员会湖区整治办公室联系,再次进行清理工作。”张主任最后表态。

  东钱湖管理委员会湖区管理办公室一名负责湖面整治工作的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绿色水藻又叫绿萍,繁殖能力强。每年夏季,他们都要在这段水域清理四五次。但由于保洁队的工作人员是撑着船进行打捞,有些角落比较难清理,所以总有水藻残余。而水藻正是抓住了这个疏漏,很快就大量繁殖,并蔓延开来。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钱湖人家物业公司反映,并安排好了人员,从今天开始打捞。3天之内可以完工。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