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机场路新星村路口 夜间突然多了堵墙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09 12:47:31

  中国宁波网讯 “白天还好端端的,晚上马路上突然多了一道矮墙,而且连警示标志也没有。”昨天晚上7点半,小曹骑车经过机场路新星村路口,黑暗中突然撞上了一道矮墙。

  住在新星村的几位外来工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们看到有工人在机场路上的非机动车道南北两端各砌起了一道半人高的矮墙,当时他们就觉得很纳闷。因为他们知道这里是个弯道,夜间光线又不好,骑电动车经过很容易撞上去。有个外来工还提醒砌墙的工人,让他们别忘了摆放警示标志。但工人们说,他们只负责砌墙,摆放警示标志不关他们的事。

  晚上6点半,天暗下来了,事故果然一个接一个地发生。一位住在路边的师傅告诉记者,不到半个小时,他就看到有六七辆电动车撞上了矮墙。“有一对夫妻伤得挺厉害了,两口子坐在地上好久才支撑着站起来。”受伤的小曹告诉记者,他下午经过这里时还没有矮墙。

  接到市民报警后,海曙公安、城管和交警都派人来到了现场。交警告诉记者,任何单位需要占用道路,都应该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在得到批准后才能施工,而且要同时落实安全措施。正在现场进行调查的海曙城管执法人员说,像这样未经批准就擅自阻挡道路的行为,是要受到处罚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受害人的赔偿责任。

  据了解,在这段路砌墙的是负责通途路西延工程建设的天津城建集团下辖的施工单位。记者准备拍照时,一名戴着安全帽的男子上来用手挡住了镜头。另一个自称是负责人的男子表示,因为路过这里的电动车常常会影响到出入工地的大型货车、工程车的正常行驶,所以才在这里砌起了墙。他表示,对于受到伤害的群众,他们会承担相应责任的。

  记者离开时,施工单位组织的工人已经在拆除矮墙了。

  宁波晚报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姜振江 王炯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