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迎国庆 宁波三江六岸将穿“华丽盛装”
稿源:  | 2009-09-09 14:52:1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蜘蛛侠”正忙着安装LED反光块管线,为三江六岸着盛装迎国庆。 记者 陈锦源 摄
三江六岸照明升级中,除高空景观灯外,宁波市还展开“驳岸工程”建设。 记者 陈锦源 摄

  中国宁波网9月9日讯(记者 陈锦源) 今天一早,中信国际大酒店的外墙上,几位“蜘蛛侠”一会儿把脚一伸一蹬,一会儿将身子缓缓上升,难道他们是在拍电影?记者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这是三江六岸灯光升级工程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忙着安装LED反光块管线,为三江六岸“穿上”盛装迎接国庆。

  据现场的施工组组长董长友介绍,开展高空作业,主要是为建国60周年大庆献礼。届时,三江六岸将穿上多彩华丽晚装,一同庆祝国庆。外滩大厦、金港大酒店、财富中心、大剧院等几十幢大楼都会被一一靓妆打扮。国庆夜,从日月星城到外滩大厦,市民都能看到五彩缤纷的景观灯。

  市政照明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单单外滩大厦,就要安装LED反光块345点,高杆投光灯14柱,冷阴极管189套。三江六岸灯光升级工程是一项向祖国60大庆献礼的民心工程。

  另外,此次三江六岸照明升级改造中,除了安装高空景观灯外,宁波市还展开“驳岸工程”建设。在长约18公里的三江岸线上,安装不同色彩的洗墙灯。所有的洗墙灯形成总体控制,驳岸线的灯光会随着潮水的涨落变化而流动变化。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