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老馋猫"带白血病患儿婷婷上京看病
稿源:  | 2009-09-09 20:51:0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老馋猫”再续爱心“不了缘”,陪同婷婷一家子上京治病去了。 记者 陈锦源 摄

  中国宁波网9月9日讯(记者 陈锦源)曾经有人在上一年,通过网上义卖,把一份自制油焖笋身价由10块钱抬高到300块,用此所得来救助白血病患儿婷婷。这人是谁?他是原与婷婷非亲非故的网友“老馋猫”张伟。今天下午,他再续爱心“不了缘”,陪同婷婷一家子上京治病去了。

  此次上京,包括飞机票、住宿费、房租、医药费等,都是“老馋猫”一个人的积蓄支付。问及缘由,他只是淡然一笑地说,自己能支付的,就尽量不去“惊动”大伙了。

  在机场内,记者看到了正在候机的婷婷一家子。见面时,一声亲切的“舅舅”已经道出“老馋猫”张伟在他们一家里面的分量。使劲拉着“老馋猫”的手,婷婷“得意”地告诉记者:“因为妈妈没有弟弟,所以我就叫他舅舅。”

  对于这一声“舅舅”,“老馋猫”开心地说,婷婷的母亲觉得他这样帮助婷婷,就像真正的亲人之间互相帮助一样,已经没有别的称呼比“舅舅”更合适,更亲切了。

  婷婷认识这位“舅舅”,还得回到2007年初,她们认识的日子。

  现年7岁的婷婷,一家住在奉化的山区,本是开心一家子。但噩耗在06年8月14日从宁波市妇儿医院传来,婷婷的骨穿报告显示,证实她患上了急性淋巴白血病,家里的一切都随之改变了。

  婷婷的母亲阎亚娣告诉记者,医生当时嘱咐,只要她们能坚持治病,婷婷有75%的希望能治愈。于是,阎女士便下定决心,一步一步往前走。

  可这“天价”医药费,在家务农的阎女士何来大笔资金为女治病呢?一家子只好四处求援。几经周折,她们得到了像张伟这样的宁波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并一直在宁波市妇儿医院就医。

  2007年初,“老馋猫”在网上得知小婷婷患上白血病。为了解情况,他还去了奉化小婷家,随后便把自己看到的情形发布在网上,得到了宁波广大热心网友的关注,还为婷婷组织了两次网上募捐。

  中国宁波网天一论坛网管称,当时论坛里有上百位网友分两次向小婷婷捐款,分别于2007年10月19日得捐款23727.10元,2007年10月25日捐款19500元。此次去北京临行前,阎女士也借本网向这些爱心人士致谢。

  “老馋猫”是中国宁波网的老网友,一查“老馋猫”发的帖子,会看到很多他帮助白血病患儿治病的帖子。不管是赴京治病的婷婷,还是不幸死去的苗苗,或是“面人女孩”小丽,都记得“老馋猫”的面孔。

  问及他为何与白血病朋友有“不了缘”,“老馋猫”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把钱用在这些朋友身上,他们能活上一天,他的钱便在无形中“放大”,这也是一种投资和升值。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