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北京举行表彰大会 胡锦涛等向广大教师祝贺节日
稿源: 中国新闻网  | 2009-09-09 21:26:28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 今天,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会见了全体与会代表。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会上称,一定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推进素质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主题,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教育政策的基本取向。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胡锦涛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所有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延东在大会发表讲话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保障群众公平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从根本上讲必须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一定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推进素质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主题,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教育政策的基本取向,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把中国由教育大国建成教育强国,由人力资源大国建成人力资源强国。

  刘延东强调,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她希望广大教师忠诚敬业、行为世范,培养造就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她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维护教师合法权益,特别要重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