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溪口党员干部收看毛文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09 21:29:28

  中国宁波网讯 9日上午,中共宁波市委召开追授毛文国同志荣誉称号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毛文国家乡的溪口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数百名农村基层党员,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同时收看了直播,并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石门村所在的班溪工作站干部应国平说:“英雄就在身边,毛文国的先进事迹对我们农村基层干部的一次内心洗礼”。刚参加工作的机关干部邬妮杰说:“我们更应该以身边的先进事迹为典范,以身边的英雄楷模为榜样,踏踏实实为党为民工作,努力成为一股服务农村、服务社会的新生力量”。

  在收看报告会直播的各个村落,毛文国的事迹更多引起了同为农村党员干部的共鸣。该镇任宋村党支部书记周贤忠畅谈的体会是:毛文国不幸牺牲后,从中央到地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许多荣誉,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村基层干部的关爱。听了报告,心里非常感动,作为我们农村来说,我们一定要向毛文国同志学习,搞好农村的各项工作,对上对下尽心尽责。

  据了解,作为烈士的家乡,溪口镇已把毛文国的先进事迹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和生动教材,从“莫拉克风灾”发生后即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并在随后抢险自救和重建家园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该镇党委书记黄林军在接受采访时说,“近水楼台先得月。毛文国同志是溪口农村党员干部的先进代表,作为我们身边的典型,我们镇党委政府决定结合第三批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号召全镇的党员干部学深学透,立足岗位,进一步做好全镇的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特约记者 卓建青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