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市商会会馆今天开馆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09 20:15:00

     中国宁波网9月9日讯(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陈斌) 今天,历经10个月的复原和修缮之后,位于解放北路45号的周宅重新焕发出华丽的光彩,转身成为宁波市商会会馆并隆重开馆,成为老外滩之后宁波建筑文物保护利用的又一典范。

     据介绍,该建筑始建于清末,建成于民国初,已有100多年历史,由当时上海滩的知名甬商——曾四任上海总商会总理、首任中华全国商会联合会会长、四明商业银行创始人之一的周晋镳出资建造,其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极具时代特征和文保价值。解放后该建筑收归国有并被作为宿舍使用,由于年久失修和住户的频繁更换,该建筑日渐破败。去年,在宁波市商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中基控股集团获得了该建筑的开发权,经过十个月的努力,还原了历史风貌。

     据悉,这是宁波市商会继牵头建设商会大厦之后,服务广大会员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该会馆将成为会议中心、接待中心、文化中心和联谊中心,为会员企业提供多方面、高层次的优质服务,是企业家们发展企业的合作平台和放松身心的温暖港湾。同时,会馆还将肩负起传承宁波商会文化和“宁波帮”精神的重任,汇聚和引领宁波企业家继承老一辈“宁波帮”人士的优良传统,为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市商会会长崔秀玲在开馆仪式上表示,百年宁波商会团结和引领了一代又一代宁波商人,同时也凝结着“宁波帮”的历史和精神。“宁波帮”是至今仍活跃在国内外经济舞台的重要华人商帮,广大“宁波帮”人士以其高尚的精神境界和卓越的经营才能,书写了中国近现代商业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