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港集团:集装箱月度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20 07:06:5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资料图片

  中国宁波网9月20日讯(记者陈章升 邬盈蓓)白驹过隙,日影初长,一天的光阴也许会从我们的指缝间悄悄溜走,但对于宁波港集团来说,这24小时滴答而过的时间也许意味着100多万吨货物进出,3万余标准箱吞吐,30余条国际集装箱班轮到港……2009年8月份,宁波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99.8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0.3%,环比增长8.5%,创月度历史新高;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2414万吨,同比增长5.4%。

  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宁波港的集装箱运输业务也受到一定冲击。9月3日,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令红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候表示,虽然困难很多,但宁波港的目标仍然是年度1000万集装箱以上。目前,宁波港正在同欧洲、东欧地区洽谈合作项目,可能还会推进同非洲、东南亚地区的合作。

  今年10月甬台温铁路的建成通车对宁波港来说又多了一条输送货物的通道。李令红说,他们会积极研究如何运用这条全新的道路,增加对台州温州以及福建地区的服务。到目前为止,宁波港集装箱运输量同比下降了8.2%,但从5月份开始,集装箱运输业务有了企稳回升的势头。李令红表示,今年宁波港一定会完成既定目标。

  今年,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继续把集装箱运输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通过优化揽货组织体系,创新揽货方式,加大揽货力度,月度集装箱吞吐量已连续4个月实现环比增长。通过走访内贸船公司,扩大内贸集装箱辐射面,内贸中转平台初现成效。公司进一步发展集装箱航线和航班,提高市场份额,全月公司新开航线2条。

  8月份,公司全方位、多举措扩展沿海、沿江、沿铁路线货源市场空间,巩固和提升基础货源。原油接卸方面,公司克服原油进口计划和VLCC船舶靠泊次序调整频繁等不利因素,积极协调码头和储罐公司,及时修订作业计划,月度原油接卸量完成244万吨,同比增长2.3%;铁路货运方面,公司抓住时机,积极组织电煤运输和矿石疏运,铁路货运量突破150万吨,创月度历史新高;液化品生产保持稳定增长,月度液化品吞吐量完成5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4%;公司克服大环境影响,集中精力挖潜提效,月度矿石接卸量继续保持340万吨的较高水平;煤炭生产保持基本稳定,月度接卸量完成174万吨。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