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时突发煤气泄漏事故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5 00:37:1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4点10分,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天一广场站施工临时交通疏导路面,突然发生燃气管道直径25毫米凝水管泄漏事故。

  事发当时,挖掘机司机在施工员的指导下平整日新街通道口处路床,用挖掘机铲平的背面沿地面水平方向作业,标高在原地面以下25毫米左右。突然,地下冒出烟雾状气体,施工员闻到异味,初步判断为燃气管道破裂,立即向项目部领导报告,项目部立即电话通知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消防、公安交警、燃气公司等相关部门。

  消防、公安交警接警后立即出动,兴光煤气、城管、海曙区政府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市城投、市政质监站、海曙安监局等部门负责人也都及时赶到现场。交警临时封闭了日新街及中山东路上的公交车专用道。

  消防部门出动了6辆消防车,配备了专用煤气探测仪,并对泄漏的煤气进行稀释。公安交警共出动80名警力,在城管人员的配合下,在现场拉起两道防线,组织车流人流通行,确保下班高峰期间中山路的畅通。兴光煤气公司负责人和抢险人员立即组织抢修,确保安全。

  经过2个小时左右抢修,晚上6点20分恢复供气。 东南商报记者 张贻富 见习记者 张昊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