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北仑银杏社区主任徐慧受邀参加国庆巡游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5 00:38:4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记者从北仑新/街道银杏社区居委会了解到,社区主任徐慧成为国庆阅兵式彩车巡游队伍的一员,前天上午已赶赴北京参加第一次彩排。徐慧是浙江省人口计生系统唯一一个受到邀请的基层工作者。

  今年2月份,徐慧代表宁波到北京参加国家人口计生委举办的“春天的脚步——人口计生系统践行科学发展观典型事例报告会”。在报告中,徐慧以一名新宁波人的身份介绍了自已在北仑的成长故事,展现了近年来北仑区在流动人口均等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在北仑10多年,她从一个普通的外来务工者,成为社区的“当家人”,成为市人大代表。她感触最深的正是宁波这座城市的“和谐与包容”。

  正是这次演讲,为她争取到了参加国庆阅兵式彩车巡游的“入场券”。9月4日,她接到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的正式通知,于9月13日赴京参加彩排。为了达到国家人口计生委的通知要求——参加巡演人员要展现计生工作者时尚、靓丽的形象,她还特意多带了几套职业装。据徐慧介绍,这次去北京安排了13日和18日两次彩排,其余时间将进行礼仪、着装方面的培训。

  据了解,徐慧是江西萍乡人,1998年来北仑,先后担任牡丹、玉兰社区社工,2006年当选为银杏社区居委会主任。(东南商报记者戎美容 通讯员刘姗 陈张坤)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