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刘永健昨康复出院 爱心人士捐款4万多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5 00:38:50
  d-《无助母亲欲卖d房救子》后续d

  中国宁波网讯儿子刘永健遭遇车祸命悬一线,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母亲阳春娥欲忍痛卖掉儿子在北仑打拼10年按揭买下的商品房(8月17日本报A04版曾作报道)。经过40多天治疗,昨天上午,刘永健康复出院了。为此,阳春娥将一面锦旗送到113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厉为良手中。据医生介绍,由于盆骨骨折原因,刘永健还要卧床静养两个月。

  刘永健遭遇车祸后,他所在企业有关领导及时赶到医院看望,并发动员工捐款;凤凰社区负责人及时将情况向街道汇报,并专程到医院看望,还积极与学校、幼儿园协商,为刘永健的女儿、儿子免除上学的相关费用;霞浦街道分别给予刘永健最高标准3000元的慈善救助和民政救助;刘永健工作单位所在的宁波保税区总工会和宁波市总工会得知情况后,有关领导也专程到医院看望,还分别送上了3000元救助金。

  在刘永健病危的这段日子里,先后有近百名没有留下姓名的社会各界人士,带着祝福自发前去看望刘永健,并纷纷慷慨解囊,通过各种方式帮他渡过难关。一位市民化名“雨顺”汇款3000元,通过医生转交给刘永健。此次刘永建共花去16万元医疗费,其中爱心人士捐给刘永健的钱有4万多元。

  昨天,在医院病房里,手捧记录着一笔笔爱心款的笔记本,刘永健的母亲阳春娥感动得泣不成声,她希望通过媒体向好心人表示感谢。

  “我们深深地感觉到了宁波人的温暖和热情。”在病床前的一个小本子上,刘永健在上面写下自己的肺腑之言,“宁波本是爱心之城,正是所有宁波好心人和113医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们一家人真正体会到了宁波人的爱心;等我恢复好了,我将尽我所能去回报宁波好心人的帮助,也去帮助这个社会需要帮助的人……”(东南商报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陈未鸣 李孟龙)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