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骗子冒充军人宁波市区街头兜售望远镜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5 00:38:50

 

  中国宁波网讯 他们穿着迷彩服,开着绿色吉普车,在街头兜售“军用夜视望远镜”。近日,多位读者向本报热线87270000反映,市区街头出现了冒充军人兜售望远镜的骗子。

  两小时遇两批骗子

  昨天上午,市民傅先生在两个小时之内遇到了两批这样的骗子,傅先生还拍下照片发到论坛上,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傅先生说,第一次遇到这些骗子是昨天上午8点20分在黄鹂新村公交卡充值点附近。当时一辆没有牌照的绿色吉普车停在路边,车上下来一胖一瘦两个穿迷彩T恤的小伙子,两人径直上来和路人搭讪,他们自称是“武警中队的,手头有一批军用夜视望远镜,受首长指示,想便宜点处理掉”。一个小伙子还从车上拿下来一部“军用夜视望远镜”,要价500元,最后又说让大家看着给价。

  发现傅先生手上拿着相机之后,这两个小伙子随即走开了。出乎傅先生意料的是,两个小时之后,当他开车到藕池新村公交站附近时,又看见一辆无牌照的“军车”,这次是一辆越野车,也有两个穿迷彩T恤的男子在路边兜售“军用夜视望眼镜”,但这两人不是先前遇到的那两人。傅先生说,当时他准备报警,不过那辆越野车很快就开走了。

  驾无牌车流动兜售

  市民李先生前天也在翠柏路遇到了这伙卖望远镜的人。李先生说,当时是下午5点多,他在公交车站等车。这时看到一辆被喷成军绿色的北京吉普,一会儿逆向行驶,一会又正常行驶,不一会儿车子就停在离自己不远的路边,车内里探出个脑袋,十分小心地问两个过路的人:“我车上有几部望远镜,你要不要?”两个过路的看了看他们摇摇头走了。

  李先生说:“当时我看到车上坐着3个男的,加上开车的共4个男的,全都穿着迷彩圆领T恤,不过,军人出身的我第一眼看到他们,就觉得他们不是军人。我再去看他们的车牌照,居然什么牌照都没有挂。就在我准备用相机把车拍下来时,这车一加油门跑远了。想到以前有人在街上向行人推销假手机、假电脑,感觉他们的套路很像。我把此事告诉了一个在宁波军械处工作的朋友,他说部队不可能有军用望远镜外卖。”

  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这伙人自称是武警中队的,记者向武警宁波市支队核实了情况。武警宁波市支队有关人士向记者解释,武警宁波市支队从来没有这样的行为,这些人全是骗子,他们的“军用夜视望远镜”全是假的。军用夜视望远镜和枪支一样有严格的管理,不会也不能流通到市场上,希望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记者在网上发现,国内其他城市也发生过类似骗局,昆明、重庆、长春等城市均出现过这样的团伙,骗子往往以低廉的价格买来二手绿色吉普车,冒充军人高价向路人兜售普通望远镜。(东南商报见习记者 汪林)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