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大榭“民企阳光”结对助学活动拉开序幕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5 02:14:30

  中国宁波网讯 就在宁波市第五届“民企业阳光”助学活动刚结束不久,大榭区民企阳光结对助学活动也于日前拉开序幕。

  据了解,大榭开发区民营企业协会于2006年启动“民企阳光”结对助学活动以来,每年都资助30名贫困学生。现已帮助9名初中生顺利升入了高中,7名学生圆了大学梦,三年来已累计捐助121名学生,累计捐助金额12万余元。

  今年的大榭区“民企阳光”助学活动共公布了31名大榭户籍的贫困学生,这批学生经大榭区民政局实地了解,区民营企业协会核实后确定的。其中,小学生10名,初中生9名,高中生12名。名单一经公布,区民营企业便纷纷伸援手献爱心,民营企业协会理事单位更是踊跃带头参加,保险箱、节能和缸套三个行业企业也积极参与助学活动中。据了解,今年共有17家民企参加了助学结对,后因为结对学生名额有限,个别没有结对到学生的企业表示希望明年提前参加“民企阳光”结对助学活动。

  大榭开发区民营企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会再接再厉,引导会员企业将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使越来越多的大榭民企加入到“阳光助学”、“慈善捐助”等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东南商报通讯员 周飞群)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