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11岁孩子身患白血病 社会各界献爱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5 02:14:30

   

  中国宁波网讯 在鄞州区民营个体协会直属分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笔者日前在鄞州人民医院见到了这样一对母子:一个年仅11岁,却累遭病痛折磨的孩子;一个为爱子悲痛欲绝,却已欲哭无泪的母亲。

  为儿治病母亲欲卖器官

  “只要能救活儿子的命,我愿意出让自己身上的任何一处器官。”身材瘦小的劳亚萍告诉笔者。

  劳亚萍来自慈溪的农村,家里就只有陆鑫涛一个孩子,为了能给孩子更好的读书环境,她跟丈夫一起从慈溪来到了宁波,在宋诏桥菜场里以卖咸菜为生。作为普通的个体户,全家年收入不过一两万元。虽然生活过得很艰辛,但看着儿子优异的成绩,夫妻俩都感到很欣慰。正当一家人憧憬着未来美好生活的时候,不幸却找上了这个家庭。去年5月,小鑫涛因出现感冒、睡觉打呼噜的症状,在慈溪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让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去年5月23日,小鑫涛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并转院到鄞州人民医院就治。为了能救孩子,劳亚萍一家四处奔走借钱,从小鑫涛查出患上白血病到现在,已花去了30多万元,对这个小家庭而言,这已经是他们所有的积蓄,但进行骨髓配对、移植需要五六十万元的治疗费。面对已家徒四壁,债台高筑的现实,无奈之下,劳亚萍决定“卖器官”救子。

  爱心援助多方伸出爱心之手

  小鑫涛是个懂事的孩子,在没发病前就读于宋诏桥小学,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小鑫涛的妈妈告诉笔者,在刚发现小鑫涛得了白血病的时候,家里人都不敢告诉他,为了让他安心养病,家里人找出各种理由不让小鑫涛去学校,并告诉他只要好好住院,病很快就会好的。但他似乎很快就知道了些什么,在医院住院一个星期后,小鑫涛强忍着回学校参加了考试。

  当劳亚萍拿着孩子97分的考卷时,难过得背过脸去抽泣不止。小鑫涛就扳过她的脸说:“妈妈我没事的,我觉得自己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了。”现在躺在病床上的小鑫涛身体很虚弱,但他总是时不时地摸摸身边的一个背包。

  就在前不久,劳亚萍意外地收到了鄞州工商分局直属工商所、鄞州区民营个体协会直属分会给她送来的爱心捐款。原来,鄞州区民营个体协会在得知小鑫涛的遭遇后,第一时间就在单位内部进行了自发捐款。

  “我们全家都很感谢这些恩人,有那么多人关心孩子,我们会坚持下去。”劳亚萍告诉笔者,从小鑫涛发病到现在,宋诏桥小学全体师生已经给他们送来了六七万元救助金;鄞州区民营个体协会直属分会也经常来探望他们,并给他们送来爱心捐款。

  鄞州区民营个体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劳亚萍夫妻俩都是个体劳动者协会的会员,作为个体户的‘娘家人’,就应该在会员有困难时发挥协会的作用。”目前,鄞州工商分局直属工商所、鄞州区民营个体协会直属分会已经联合向当地社会各界发出了向小鑫涛献爱心的倡议书,并将为小鑫涛组织爱心募捐。

  东南商报通讯员 蔡国鹏 郑珊良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