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结对学生送锦旗感谢企业爱心助学情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09-15 02:14:30

  中国宁波网讯日前,全国各高校都已陆续开学。在第五届民企“阳光助学”活动的帮助下,我市14名贫困大学新生都已顺利报到。

  就在前几日,江东区民营个体协会会员单位——江东爱利莱珠宝店总经理林于华的结对对象小永(化名)与他的家人,向帮助过他的爱心人士送上了一面“爱心助学”的锦旗和两幅字画。

  今年高考时,小永顺利地考取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在即将开学之际,小永与家人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江东爱利莱珠宝店。小永说,他非常感谢林叔叔和民企“阳光助学”活动对自己的帮助,进入大学后,他会更加努力学习,以此来回报这些帮助过他的好心人。林于华也表示,他会继续关注这些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民企“阳光助学”活动中来。(东南商报通讯员吴波)

  -链接

  “大发”捐赠达千万元

  中国宁波网讯另据了解,同样参与第五届“民企业阳光”助学活动的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已累计为社会慈善和公益活动捐赠达千万元。

  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再生二维中空涤纶短纤维企业,属绿色环保产业。从2002年起,在产能、销售额、出口数量、实现利税、产品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等各项主要指标在全球“再生中空短纤”生产行业中均名列第一。目前,市场辐射国内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国家,2008年销售额达10亿元。

  近年来,公司在争创和谐企业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05年以来,每年用于助医、助残、助学、帮困、救灾、修桥铺路等各类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的善款达200余万元,并连续续四年荣登“中国慈善榜上榜慈善家”。目前,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国强已将“爱心与慈善”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组成部分。(东南商报通讯员陆苗军)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