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建设工程招标办优化服务保障项目建设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5 07:29:17

  中国宁波网讯 王隘一村低洼地段改造工程,从进入招标程序到完成开标,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昨天,这个投资104万元的项目开工建设。“没有市建招办项目监管小组的全程指导与支持,这个项目或许下个月还开不了工呢。”江东房管处修建科张国耀科长感慨地说。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保增促调”战略方针,宁波市建设工程招标办今年专门成立了扩内需项目服务保障小组,加强对招标(代理)人招标活动的指导,确保招投标活动能“无障碍”进行。与此同时,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创新监管方式,为招投标工作的高质量快速运行提供保障。目前,建招办已完成扩内需项目招投标96个,涉及工程造价约40亿元,项目平均完成招标时间从一般项目的40天缩短到了30天,且至今未发生一起投诉事项。

  为使每一个项目能够尽快“落地”,市建招办视项目具体情况,优化办理程序,依法合理缩短招标时限。在服务中,积极推行预约、延时、上门等服务方式,尽早办结有关手续。有关数据显示,仅项目平均办结时间就从承诺的5天缩短到了2.5天。

  宁波日报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段步忠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