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镇海郑氏十七房将于本月20日盛装开游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5 07:29:17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两年的保护性开发建设,体现早期宁波商帮生活方式的明清古建筑群——镇海郑氏十七房,将于本月20日盛装开游。

  郑氏十七房位于镇海区澥浦镇,是宁波帮最早经商家族集团之一,走出了晚清最大的全盛民信局创办人郑景丰、老凤祥创始人郑熙、老北京四恒银号兴办人郑世昌等一大批商业巨子。在修复开发中,十七房景区通过挖掘自身留存的诸多浙东民俗文化精华,使整体建筑既融合了北方“合院”的大气,又浸染了南方楼榭的玲珑。其中,即将开游的十七房景区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00余亩,已修复2万余平方米的古建筑群,包括后堂楼、典当房、栈房、郑氏宗祠等九大单体建筑。

  宁波日报记者 吴俊琦 镇海记者站 李阳育 张 寒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