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74岁老人在菜市场买菜摔倒受伤获赔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5 07:29:19

  中国宁波网讯 74岁的周老伯在买菜时踩到一块掉在地上的猪肉皮后摔倒,导致左脚膝盖骨骨折,目前还在住院中,周老伯的家属向菜市场方提出赔偿要求。日前,海曙区消保委调解了首例菜市场公众责任险赔付案,菜市场方承担主要责任,由保险公司赔付;周老伯承担一定责任。

  8月20日上午,周老伯在海曙一家菜市场水产摊附近买菜时滑倒,菜市场的工作人员迅速将其送到鼓楼医院治疗,至今周老伯还躺在医院里,花去了5000多元的医疗费。周老伯的家人提出,老人是在菜市场里买菜途中摔倒的,菜市场负有保障消费者安全的责任,应该负责周老伯的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菜市场方承认自己负有一定责任,菜市场今年7月份已投保了公众责任险,他们表示会按照保险公司的有关规定进行赔偿。保险公司表示,在赔偿前需要对老人摔倒事件进行责任认定。保险公司认为,菜市场负有80%的责任,周老伯自己也有疏忽,应承担20%的责任,为此,他们愿意赔付给老人80%的医疗、护理等费用。

  海曙区消保委调解认为,菜市场作为一个公共场所,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也应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的安全,考虑到周老伯年纪大了,菜市场和保险公司承担了80%的责任,说明两者已尽了一定的社会责任,这一责任比例认定比较合情合理。菜市场、周老伯家属和保险公司均表示基本认可,等周老伯康复后统一赔付。

  宁波日报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海 消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