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波两企业因使用童工被评为D级单位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5 07:29:21

  中国宁波网讯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日发布的信息,2008年度劳动保障年检结果已在网上公布,市属2192家用人单位分列A、B、C、D四个等级,被记入了企业劳动保障社会责任的信用档案。

  据介绍,劳动保障年检以书面审查的方式进行,此次共审查各类企业2192家,涉及职工19.16万人。其中,165家企业被评定为“劳动保障管理A级单位”,1256家基本符合6项要求的企业被评为“劳动保障管理B级单位”。189家企业被评定为“劳动保障管理C级单位”。

  另外,经群众举报,并在书面审查中发现有两家企业存在使用童工的重大违法行为(其中一家宾馆使用两名童工,一家电子企业使用一名童工),被定为“劳动保障管理D级单位”。548家单位因当年无劳动用工等情况,不予定级。

  宁波日报记者 汤碧琴 通讯员 冯国铭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