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北仑一母亲欲卖房救儿续:爱心包围中回家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9-15 08:22:12

  中国宁波网讯 经过40多天的治疗,昨天上午刘永健出院回家了。在接儿子回家的同时,刘永健的母亲阳春娥将一面写有“德医双馨妙手回春救死扶伤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了113医院。

  一个多月前,刘永健惨遭车祸命悬一线。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母亲阳春娥忍痛决定卖掉好不容易购置的那套住房。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刘永健所在的企业积极发动员工捐款;北仑霞浦街道凤凰社区的干部千方百计与学校、幼儿园协商,为刘永健的女儿、儿子免除了上学的相关费用;霞浦街道按最高标准,给了刘永健慈善救助和民政救助;保税区总工会和宁波市总工会获悉消息后,也专程来到医院看望,并分别送上了3000元的救助金。

  据记者了解,在刘永健住院的这段日子里,先后有近百名素昧平生的市民前去医院探望,同时慷慨解囊,爱心款加起来有4万多元。

  住院期间,113医院医生、护士给了刘永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帮他安然度过了休克期和感染期。如今刘永健顺利康复,身体的各项功能正逐步恢复。但由于盆骨骨折的原因,刘永健还需要在家静养一段时间。

  宁波日报记者 冯小平 北仑记者站 陈未鸣 李孟龙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