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市文联举行新中国成立60周年音乐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09-15 10:05:09

  中国宁波网讯 由宁波市文联主办,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宁波市歌舞团和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宁波市文学艺术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送文艺进校园音乐会”在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体育馆演出。宁波市人大副主任陈旭,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傅丹、常敏毅等观看了音乐会。

  50多年来,市文联在中共宁波市委领导下,沟通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与文艺界的民主协商的渠道,向党和政府反映文艺界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所属文艺家协会工作,发挥好联络、协调、服务作用,动员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文艺创作、文艺活动、文艺交流、文艺评论,培养文艺人才,发展文化产业,为宁波文化大市建设作出贡献。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革命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随着一曲《歌唱祖国》在全场唱响,音乐会拉开了序幕。女声独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四重唱《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祖国慈祥的母亲》、琵琶合奏《我们走在大路上》等近20个节目。整台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宁波市歌舞团、宁波爱乐合唱团、宁波青少年管乐团等参加了演出。

  通讯员:曲阳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