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个女人最灿烂的时光全用在了逃亡上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9-09-15 12:54:09

  中国宁波网讯 20岁到33岁,这对一个女子来说,无异是她生命中最灿烂的时光。可对贵州女子尤某来说,这13年的生活只能归结为两个词:提心吊胆和东躲西藏。青春、爱情、家庭、事业,这些美好的东西,在13年里和她统统无关……

  尤某是贵州人。她是家里最小的一个孩子,自然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虽然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憨厚老实的父母还是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她的要求。也许是父母太过宠爱的缘故,尤某打小就养成了骄蛮任性的脾气,虚荣心极强。“我最喜欢打扮,看见别的女孩子穿上新衣服,我就会眼红。”她说。

  初中还没毕业,尤某就不想读书了,辍学外出打工。由于年纪太小,又没有一技之长,尤某一直没找到正当的工作,终日和一帮狐朋狗友混在一起,一有钱就迫不及待地买衣服、化妆品。1997年8月,在一次聚会上,几个朋友取笑尤某穿得太土,尤某很难受。要打扮入时自然要钱,和几个朋友一合计,20岁的尤某居然走上了拐卖妇女发财的“捷径”。案发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尤某畏罪潜逃。13年来,尤某一直潜逃在外,从未回过家。

  本月8日中午,象山爵溪边防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到辖区暂住房走访。在爵溪南岗一暂住房里,民警发现了一张新面孔,与贵州警方网上通缉的一名逃犯有相似之处。经过上网比对,民警迅速出击,将正在暂住房里午睡的尤某抓获。

  被抓获后,尤某痛哭流涕。她告诉民警,这13年来她一直在外面东躲西藏,因为害怕被抓,老家一次都没回过,并且每一个地方只敢呆上一段时间,就会离开前往另一个陌生的地方。而被抓前,她到象山才一天。

  尤某说,她最难受的,早几年是看见恋人幸福的样子,后来最羡慕的就是人家一家三口。“如果当时不是爱慕虚荣犯下大错,我也早应该有个幸福的家庭了。逃亡途中也有人向我表白过,但我哪里有恋爱的资格啊!如果早日投案自首的话,我也早就开始新生活了,我实在是后悔!”她说。

  宁波晚报记者 李锋 通讯员 赵良进 聂民军

【编辑:沈严】